曼特寧的小故事

 傳聞在二次大戰期間,一位日本軍人在印尼的咖啡店喝到一杯令人難以忘懷的好喝咖啡,於是詢問店主這是什麼咖啡。由於語言隔閡,店主以為是在問他是哪裡人,於是回答「曼特寧」( mandheling )族。在戰爭結束後,該名日本軍人對當時的咖啡念念不忘,於是想辦法從印尼進口了「曼特寧」咖啡豆,並且受到日本市場的熱烈歡迎。這個誤以印尼的其中一個民族「曼特寧」來命名的咖啡豆,也從此一砲而紅,這也是曼特寧與其他以產區命名的咖啡豆最大的不同。

黑咖啡的入門 曼特寧

在台灣,受到日本的影響,曼特寧是許多人接觸黑咖啡的起點。多數人對曼特寧咖啡的風味印象是青草,也有人說那是土味 (泥土的味道),但其實做得好的曼特寧會把那樣的厚實味道透過烘焙轉化成雪松、巧克力感,只留下一抹藥草,才是最平衡的好風味。另外,透過不同的烘焙手法,曼特寧還會帶出可可果實般的豐富滋味,或是一點果乾、特殊木質調(不只是雪松喔)的感覺。有時也會帶一點點燒仙草的滋味在裡頭。

整體來說曼特寧是非常厚實濃郁的風格,深受日本人喜愛。你如果不會討厭巧克力,那應該不會太討厭優秀的曼特寧。

但也因為市面上曼特寧常被做得帶苦,才衍生出曼巴這支老派配方。藉著巴西的柔順去軟化曼特寧的稜角。真正好的曼特寧咖啡豆遇到懂它特性的烘豆師,是會變得很美妙的!濃濃黑巧克力、甘草與雪松風味,醇厚煙燻感中透著微微果香,最後被可可般的口感蜂擁沖刷,就像古典樂章一樣。

兩大堅持

堅持一:手工篩豆

高品質生豆仍會有少量、微量的瑕疵豆,這些瑕疵豆會影響咖啡的風味與健康。

我們堅持手工篩豆,逐一篩除這些瑕疵豆,盡可能保存最佳風味與口感。

堅持二:新鮮烘焙

獨家自製的智能電熱烘豆機,加上專業的烘豆師,可少量、新鮮烘焙,將每一顆咖啡豆帶出最佳風味。

 

{{{ 咖啡品項價格會依季節變化而有所調整 }}}

 

名稱 曼特寧    Mandheling
產地 印尼    Indonesia
處理方式 濕剝    Wet-Hulling
焙度 淺焙 中焙 深焙
               
Light Cinnamon Medium High City Full City French Italian
風味 帶有香草、巧克力、藥草、焦糖、柑橘、黑巧克力等風味
口感 入口後柔和舜華,體酯感飽和

It has vanilla, chocolate, herb, caramel, citrus, dark chocolate; the taste is soft and smooth, and the body is thick and full. It has vanilla, chocolate, herb, caramel, citrus, dark chocolate; the taste is soft and smooth, and the body is thick and full.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