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自由時報 採訪報導 ∣ 救國團與羿麗智能創見 助地利學童圓夢

自由時報 /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

救國團台中市南區團委會今天(24日)到信義鄉捐贈籃球、球鞋等籃球運動的相關物資給南投的地利國小,藉助公益服務,幫助偏鄉學童翻轉人生,一圓偏鄉籃球夢,讓小朋友走出人生自己的路。

救國團台中市團委會今年3月起由南區會長郭貝瑛帶領義工夥伴,了解到地利國小多年來以籃球運動為目標,積極推動原住民體育專才計畫,籃球鞋是小朋友練球中最大的消耗品,因此透過網路小額募款,整合大家的愛心及資源,募得了32雙Nike籃球鞋、32顆斯伯丁籃球、保久乳10多箱、鋼鐵人籃球襪96雙、去黴除臭神器5台等物資,總共裝了10多個大箱子,透過卡旺貨車從台中市載運到地利村,捐贈給地利國小籃球隊。

救國團主委郭國輝表示,地利國小成立籃球隊已經8年,往往在升學過程中就被遴選至全國各地著名籃球校隊,今天來地利國小捐贈籃球及籃球鞋時,偏鄉的小孩就不用再打赤腳練球了,熟悉的球鞋可以讓他們比賽時更好發揮球技。

地利國小校長曾筱茹表示,地利國小的小朋友的家庭經濟條件普遍不是很充裕,但是一顆籃球可以一圓偏鄉孩童的籃球夢、一雙籃球鞋帶領這些原住民孩童走出人生一條路。

許多小朋友看到有好的球鞋及新籃球都流露陽光般燦爛笑容,二位五年級小朋友表示,大家都很喜歡打籃球,目前最欠缺的就是一雙好的鞋子,現在有好的球鞋,比賽時更有包覆性、跑得更輕盈、跳得更高,也不容易受傷,非常感謝來自台中市救國團的叔叔阿姨們。

救國團主委郭國輝表示,此次捐贈前特別仔細調查學校每一位籃球隊員鞋子大小尺寸,不但捐贈名牌籃球鞋,也要符合孩子們的需求。

郭國輝表示,這次物資的募集感謝羿麗智能創見、警聯保全、十二月餐飲事業機構、永生園藝景觀、景宏景觀有限公司、百共建設等企業老闆非常熱血地來參與募集物資。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