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餘韻 | 與蟲共生茶園

茶樹生長於平衡,味道取決於變化

太極生於混沌後藉由變化與平衡而生萬物

太極餘韻所描述的是一種藉由自然平衡後所產生的韻味

太極餘韻的中心思想是生態平衡,對於蟲害不以生物治劑防治,反向思考以餵飽蟲的觀點出發,所以種植油菜給蟲吃,蟲吃飽後茶葉自然完好如初,相對的油菜的遮蔽性差,所以田裡經常有鳥在巡邏,因此也填飽了鳥的肚子,至於肥料也是當除了茶的植物死掉後回歸大地,細菌自然分解肥肚自然增加,無論好蟲壞蟲、好菌壞菌都得以自然平衡,因為稀少所以珍貴,因為生長緩慢所以茶質優良能量強,適合繁忙於工作的同志,於工作閒暇之餘補充能量,享受片刻清閒、靈光乍現的感覺。

初期種油菜防蟲,後期草多後生態自然平衡

自然生態茶園 與蟲共生 茶韻淡雅不散

隨著現代人越來越重視健康與自然生態,太極餘韻茶園耕耘對自然環境友善的有機茶園,盼重視自然永續的原則、不使用合成化學物質,追求水土資源及生態保育的平衡,不只留下淨土,也給茶友安全農產品的保證。

黃澄透亮的茶湯注入杯中,白煙夾著高雅茶香四溢開來,口感層次豐富卻又古樸、自然,茶香在鼻腔、口中打轉,不喧賓奪主,餘韻淡雅不散,這就是生態茶的特色。當茶韻在我們品茗回甘之時,這些茶湯的背後,都有著茶園主人費盡心力思考:如何在當今與生態環境共生共好、如何支持台灣茶園成為永續產業、如何讓百年工藝茶葉回到最自然的滋味、如何守護擁有豐富資源的台灣土地,如何教育下一代永續的飲食文化...。

喝一口與大自然共存共生的環境友善茶吧!一起共享與昆蟲、動植物等自然生態共享資源下的清甜回甘茶韻!

太極餘韻 | 黃茶

黃茶,六大茶類之一,也是六大茶類中產量最少,也是最不容易取得的一類茶,自古便是十分珍貴的茶類。微發酵茶,發酵度較白茶再多一點,因茶葉的外型而有「金鑲玉」之美稱。黃茶是一種與綠茶的加工工藝略有不同的茶,多了一道燜堆渥黃工序,促使其多酚葉綠素等物質部份氧化。燜堆後,葉已變黃,再經乾燥製成。黃茶有芽茶與葉茶之分,對新梢芽葉有不同要求:除黃大茶要求有1芽4、5葉新梢外,其餘的黃茶都有對芽葉要求『細嫩、新鮮、勻齊、純淨』的共同點,並其按鮮葉老嫩芽葉大小又分為黃芽茶、黃小茶和黃大茶。

黃茶浸泡後是黃湯黃葉,名茶如湖南的君山銀針等,浸泡後每葉都在杯中立著,「如刀山劍硭」。其它著名的黃茶還有:蒙頂黃芽、北港毛尖、鹿苑毛尖、霍山黃芽、溈江白毛尖、溫州黃湯、皖西黃大茶、廣東大葉青、海馬宮茶。

【商品名稱】黃茶

【茶樹品種】翠玉

【發酵程度】0%以上

【製作過程】室內靜置、炒菁、揉捻、反覆炒揉、乾燥、精緻烘焙

【沖泡方式】使用瓷壺或玻璃壺,置茶量7公克,150cc水,溫度90度,前三泡40秒,第四泡開始每泡加10秒鐘,可回沖約6-8次

【商品特色】黃湯黃葉,兒茶素含量高僅次於綠茶

【茶湯口感】茶湯輕爽、微苦回甘,具甘蔗蜜味

【商品重量】每包75g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