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餘韻 | 與蟲共生茶園

茶樹生長於平衡,味道取決於變化

太極生於混沌後藉由變化與平衡而生萬物

太極餘韻所描述的是一種藉由自然平衡後所產生的韻味

太極餘韻的中心思想是生態平衡,對於蟲害不以生物治劑防治,反向思考以餵飽蟲的觀點出發,所以種植油菜給蟲吃,蟲吃飽後茶葉自然完好如初,相對的油菜的遮蔽性差,所以田裡經常有鳥在巡邏,因此也填飽了鳥的肚子,至於肥料也是當除了茶的植物死掉後回歸大地,細菌自然分解肥肚自然增加,無論好蟲壞蟲、好菌壞菌都得以自然平衡,因為稀少所以珍貴,因為生長緩慢所以茶質優良能量強,適合繁忙於工作的同志,於工作閒暇之餘補充能量,享受片刻清閒、靈光乍現的感覺。

初期種油菜防蟲,後期草多後生態自然平衡

自然生態茶園 與蟲共生 茶韻淡雅不散

隨著現代人越來越重視健康與自然生態,太極餘韻茶園耕耘對自然環境友善的有機茶園,盼重視自然永續的原則、不使用合成化學物質,追求水土資源及生態保育的平衡,不只留下淨土,也給茶友安全農產品的保證。

黃澄透亮的茶湯注入杯中,白煙夾著高雅茶香四溢開來,口感層次豐富卻又古樸、自然,茶香在鼻腔、口中打轉,不喧賓奪主,餘韻淡雅不散,這就是生態茶的特色。當茶韻在我們品茗回甘之時,這些茶湯的背後,都有著茶園主人費盡心力思考:如何在當今與生態環境共生共好、如何支持台灣茶園成為永續產業、如何讓百年工藝茶葉回到最自然的滋味、如何守護擁有豐富資源的台灣土地,如何教育下一代永續的飲食文化...。

喝一口與大自然共存共生的環境友善茶吧!一起共享與昆蟲、動植物等自然生態共享資源下的清甜回甘茶韻!

太極餘韻 | 翠玉烏龍茶

金萱、翠玉以及四季春,是茶葉的品種,一般我們常聽到的高山茶,像是大禹嶺、梨山、杉林溪這些產區的茶樹品種叫「青心烏龍」,是全台灣茶葉種植面積最大者。

翠玉,茶業改良場稱它為台茶13號,編號2029,是茶農口中的「二九仔」,種植的海拔高度不到一千公尺,與台茶十二號同一時期選育所得。屬於中早生適製包種茶的新品種,樹型較大,芽色較紫,洱毛密度略低,葉片則較狹長,略大且厚,葉片兩側較上捲,葉緣鋸齒較大且粗鈍,葉色較綠且更具光澤。翠玉品種較疏且不易機採,加上產量略低於台茶十二號,故初期種植不多,但由於滋味佳,並具強烈花香,因此日漸受到歡迎。

翠玉烏龍是台灣改良的烏龍品種,具有獨特花香,茶葉較直立,嫩芽色偏紫,芽的密度較低,葉片比較厚及細長,色澤較綠且富光澤。香味甘韻,濃厚,香氣富野薑花及桂花香。

【商品名稱】翠玉烏龍茶

【茶樹品種】翠玉

【製作過程】日光萎凋、室內靜置、攪拌浪菁、炒菁、揉成半球狀、乾燥、精緻烘焙

【發酵程度】25%

【沖泡方式】使用紫砂壺,置茶量9公克,150cc水,溫度100度,前三泡1分鐘,第四泡開始每泡加10秒鐘,可回沖約6-8次

【商品特色】選擇茶葉氨基酸成分較高的季節、苦澀味較低,適合製作成烏龍茶;發酵足,不傷胃,咖啡因低,不刺激影響睡眠

【茶湯口感】蜜香中蘊含淡淡的花香,清甜入喉、回甘

【商品重量】 每包150g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