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正成 X 陳璽仁

藝術家
  • 開展活動
    【如是觀】雙聯展 07/13 14:00

【如是觀】雙聯展

陳璽仁X張正成藝術雙聯展在「羿廊」

位於國立美術館邊的「羿廊」於7月13日舉辦陳璽仁膠彩、張正成陶藝的創作雙聯展之開展茶會,由於二位資深老師在藝術界累積的好人緣,使得開展人潮就爆滿,感謝台灣工藝之家協會理事長王龍德、顧問陳永芳、工藝之家蔡榮祐、陳培澤、陳光國、台灣膠彩畫協會理事長楊玉梅及前理事長范素鑾、台灣綠水畫會陳嬋娟、謹告陶漆史嘉祥及楊美玲、天染工坊陳景林及馬毓秀、真納視覺文化古亭河、湧脈文化執行長姚旭展、藝術家王美玥、錢志仁、畢森德、陳映潔等藝文界老師共同參加。

陳璽仁老師以其獨特的膠彩畫技巧聞名,作品中融入了豐富的色彩和生動的表現力。他以精湛的筆觸描繪出獨特的畫面,將觀眾帶入他的藝術世界。
陳璽仁老師,1940年生於南投名間鄉(濁水湳仔),1955年北上謀生,為求一技之長,進入新光美術補習班,接受美術基礎教育,受恩師黃鷗波先生長達六年的教導培植。1959半工半讀於師大夜校選修林玉山、張德文教授花鳥山水課程。老師曾在協和商工美工科教職,也是許多藝術協會的會員,包含中華民國工業設計協會、中華民國美術設計協會、長流畫會、台灣省膠彩協會、台灣綠水畫會、南投縣美術協會;在台灣的許多美展中陳璽仁老師是常勝軍前輩。

張正成老師則擅長釉彩陶藝創作,他的作品以別出心裁的創新工藝和細膩的紋理脈絡著稱。每一件陶藝作品都散發出獨特的氣息,讓人彷彿能感受到土地的滋養和生命的力量。南投竹山人的張正成老師是文化部認證的台灣工藝之家,1972年從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第六屆設計組畢業,擔任過廣告藝術指導、台灣工藝之家協會副秘書長、專業平面設計、企業形象規劃設計,康師傅等CIS規劃設計,在台灣各地舉辦過許多陶藝個展,也榮獲許多平面設計獎;在2010~2011年間還擔任中華郵政公司的特約郵票設計師。

如是觀藝術雙聯展由推行3Dih感應爐的「羿麗智能創見」主辦,希望從張正成老師七十多歲還持續創作釉彩的陶藝精神中看見無限可能、在陳璽仁老師八十多歲還醉心於膠彩創作中發現無窮魅力,應作如是觀,這正是創辦人黃維文總經理發明及創業的奮鬥精神。展覽自即日起至9月底在台中市五權一街67號「羿廊」展出,歡迎週一至週五上午9點至下午五點前往欣賞,期待為您開啟新的視野及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