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聯合報 採訪 ∣ 羿麗捐贈UVC光明頂去黴除臭神器 幫偏鄉孩子圓夢

聯合報/ 記者黃寅/台中報導

南投縣信義鄉地利國小發展體育專才計畫,成立籃球隊教小朋友打籃球。台中市救國團南區團委會為了讓小朋友們訓練資源不虞匱乏,上午特別前往贈送籃球、球鞋、籃球襪和保久乳等物資,讓小朋友們能一圓籃球夢。

地利國小校長曾筱茹說,當地的布農族小朋友家庭經濟條件並不充裕,但是加入籃球隊後都希望可以一圓籃球夢,走出新的人生。學校也藉由練球,讓孩子勇於面對挑戰,永不放棄。

她說,學生們在球場上精神專注,對訓練很執著,相信在各界支持下,未來一定可以改變他們人生。

捐贈活動中,小朋友流露陽光般燦爛笑容,五年級小朋友松家鈺、全司泉說,學弟妹都很喜歡打籃球,欠缺的就是一雙好的鞋子,現在有好的球鞋,讓他們在出去比賽時跑得更輕盈、跳得更高,也不容易受傷,非常感謝來自台中市救國團的叔叔阿姨們;未來穿上新鞋後,一定卯足全力、大展身手。

救國團南區團委會會長郭貝瑛說,這次活動透過小額募款,集結社會大眾的力量,把物資整合後捐贈到地利國小,也讓許多人可以參與偏鄉關懷,幫助小朋友翻轉人生。

台中市救國團主委郭國輝說,許多偏鄉孩子沒有合腳的鞋子,因此他們特別仔細調查學校每一位籃球隊員的尺寸,不但捐贈名牌籃球鞋,也要符合孩子們的需求。

他說,這次物資的募集也得到很多企業贊助,非常感謝羿麗智能創見、警聯保全、十二月餐飲事業機構、永生園藝景觀、景宏景觀有限公司、百共建設等企業在疫情期間,熱血地參與募集物資,才有今天的捐贈活動。

資料來源:udn 聯合新聞網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