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經濟日報 採訪 ∣ 台中設計週登場 防疫利器UVGI凌空盞受矚目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2022台中設計週」今(15)日在台中國際展覽館登場,因應疫情反覆,不少參展廠商展出防疫滅菌商品,成為展場亮點。其中,有廠商推出UVGI凌空盞,標榜運用航太科技等級技術,可以快速殲滅病毒、細菌,受到矚目。

「2022台中設計週」5展合1聯合系列展,是由台中市及大台中不動產開發公會,帶動串起第八屆台灣國際建築室內設計建材展、首屆台灣永續發展及低碳綠建築展、台灣木材創新應用展&木創生活節VI、台中開運水族生活節&招財貓祭,及「一建築一家具·整合設計4.0」家具與城市博覽會,主題為「永續城鄉x低碳生活」。

要與病毒共存,當然要先完全消滅病毒才能安心保護身邊每個人,「羿麗智能創見」創辦人黃維文表示,羿麗企業創辦的初衷是「減碳」、「安全」、「幸福」。

基於三項原則開發出來的產品,包含全球獨家的3DIH感應爐系列,以及與國內光電廠合作推出的「上層殺菌消毒機(命名為凌空盞)」,羿麗企圖創造一個廚房優雅的新世界、一個後疫情時代安心的新環境,讓疫情快速獲得抑制,讓生命獲得保障。

其中的3DIH爐,設計理念是以高效率的電能,取代危險的瓦斯能源,同時能保留東方圓鍋快炒的火力與口味,是羿麗的超級明星商品。會場展出全系列商用及家用的智能IH感應爐,讓大家能揮別瓦斯明火與氣爆危機。

而「凌空盞」則是運用航太科技等級技術,並由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發表UVGI是史上最厲害的殺菌消毒觸媒,可以強效快速殲滅病毒、各式細菌,甚至是塵蟎過敏源、異味。

黃維文說,「凌空盞」適用於所有的室內空間,並且人員無需淨空,達到空間潔凈安全無虞的境界,是所有公共或私人空間防疫必備的創新發明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