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障排解檢測

單口觸控感應爐 - EA1S

當此感應爐工作不當時,不一定是故障,請先檢查下列事項。 如未能查出故障原因,請立即與維修中心聯絡: 04 2376 5618

異常狀態 檢查 異常原因 異常排除建議
當電源啟動
加熱燈卻不亮
1. 電源插座鬆脫
2. 端子台鬆脫
  重新拔插頭,或是開關一 下電磁開關
1. 保險絲切斷
2. 開關自動跳電
  重新打開總開關
停電中    
加熱指示燈不亮

加熱指示燈閃亮


無法加熱
鍋子不適用 鍋子無法被感應加熱 鍋具請參照第 4 頁說明
未放鍋子   放上鍋子
鍋子未置放正確感應區 鍋子未置於中央加熱區 移動鍋子,使鍋子置於加熱區中心位置
鍋子底部
直徑小於 12 公分
有些鍋子大於直徑 12 公分
但是底部直徑小於 12 公分
請換大一點的鍋子
忽然停止加熱 過熱保護功能已經啟動 a. 空鍋乾燒時會自動停止加薪
b. 油炸溫度超過 250 度 也會自動停止加薪
 
進氣口或排氣口被阻塞
無法散熱
進氣口 / 排風口被堵塞,會導致內部電子零件溫度過高,感應爐會自動停止加薪,進行自我保護 請檢查進風 / 排風口
是不是通暢
環境溫度過熱 a. 感應爐旁設置瓦斯爐、烤箱之類的加熱電器
b. 加熱電器如果相距感應爐太近,加熱變器的餘熱會使感應爐溫度升高,導致電子機板過熱
1. 感應爐旁請勿設置瓦斯爐烤箱之類的加熱器
2. 等到溫度下降後,感應爐才可恢復工作

保護碼

當加熱時,如果水滾時噴出到按鍵,或水滴到按鍵,可能導致按鍵誤動作,需小心注意!
加熱期間人員勿離開!

顯示器保護碼 狀況說明
E2 設備進入外出保護模式,代表您已長時間沒有移動鍋具、或調整火力、定溫、定時,設備將進入自動關機。
Eb 設備的主機板故障,導致通訊異常保護。
請您於網頁點選『聯絡我們』→『客服資訊』選擇 LINE@ 一對一線上即時服務,羿麗將有專員為您協助,或致電服務中心:04 2376 5618。
E6 設備進入市電電壓保護,代表目前電壓不穩。
建議您關閉電源 10 分鐘後,再重新啟動。
E3 設備的溫度感應器故障。
請您於網頁點選『聯絡我們』→『客服資訊』選擇 LINE@ 一對一線上即時服務,羿麗將有專員為您協助,或致電服務中心:04 2376 5618。
E4 設備進入防空燒模式、或過熱保護模式,代表設備上的鍋具正在空燒或已過熱。
請您盡速確認鍋子內是否有放置欲加熱的食材、或是否已經煮乾、或煮油時溫度太高。
提醒您,已經空燒變形的鍋具,請勿繼續使用。
E7 設備進入過熱保護模式,代表設備內部散熱不良、或是環境溫度太高。
請您先暫停使用,並確認出風口是否阻塞、是否確實清潔、設備旁沒有高溫來源後,靜待 10 分鐘後再重新啟動。
HOT 使用完畢後,若爐面仍殘留較高餘熱,資訊顯示器 OLED 會顯示 H 示警,請勿碰觸面板。
Support